close

這兩個星期狀況一直很不好,
呼吸的聲音很大,痛的頻率變的很快速
固定的止痛瑪琲葯,瑪琲貼片以及臨時用的止痛瑪琲葯都不太能止住痛苦,
跟原本的狀況差太多了,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
雖然知道那一天總是會來臨的
但沒有想到會那麼快
快到我來不及做任何反應~

媽咪這兩天幾乎都吃不太下飯,
不管煮了什麼她愛吃的東西,
她完全沒有胃口,
甚至有時會嘔吐出來,
我是一個長時間待在家裡,
煮飯幫忙照顧媽咪及小孩的人,
媽咪因為疼痛而狂冒冷汗還忍著不吃止痛葯的臉,我不知道看了多少次了
她因為疼痛說想死,這句話我聽了好多次了
每次都只能強忍著眼淚
告訴自己不能哭要堅強,
這時候媽咪只能靠我們了~
但是她意識開始不清楚了,
呼吸也很開始有點困難,
其至有時候看著我的臉她覺的很陌生,
好像不認得我是誰一樣。

那天~
天氣很好,煮完午餐我走房間看看媽咪
叫二姐去吃飯
我在一旁握著媽咪的手
看著昨天安寧護士裝上的尿袋跟新送來的氧氣管
心裡淌著血替她痛
過了一會兒
弟回來了,習慣性的他會進來摸摸媽咪的頭
原本安靜熟睡的她突然焦躁不安
猛然要起身,我們立刻靠過去
她開始伸手去拔氧氣管,
不管我們怎麼阻止她還是會不斷重複這個動作
問她是不是痛,她點頭
馬上拿止痛葯給她
卻一直無法呑下去,
只好打給安寧病房的護士,請她過來處理。

在等待的過程很煎熬,因為護士小姐說可能差不多了
一邊聽著佛號一邊唸著,手握著媽咪漸漸冰涼的手
看著手指跟腳指的末端慢慢的變成紫色的
突然媽咪不再躁動了,不用打止痛針了
沈沈的睡了
在我的面前,停止了呼吸和心跳
當弟拿手電桶照媽咪瞳孔有沒有反應時,
我才意會過來媽咪走了

衝出房間外痛哭,
我們家用的是佛教的儀式,所以是不能在房間內交談以及哭泣
只能在裡面連續頌八小時的佛號
整理完心情,回到房間
盡自己能做最後的孝道
不斷的頌佛號,八小時不能也不能停
更不能落淚
接下來的七七四十九天都不能哭
依佛教的來說會讓媽咪捨不得離開
很特別八個小時後媽咪的面容改變了,不再是臨終時痛苦的表情
而是好像面帶微笑

所以在外人看來
我們家的子女簡直是開心的很,
還被警告太過HIGH了
好像完全不難過的樣子
但在告別式那天,我的心再次受到衝擊
我自願幫媽咪的大體畫妝,
但當下我以為是臨終時畫,
結果必須等到出冰櫃當天才能畫。

凌晨兩點,我拿著畫妝品坐在大體前面
雖然隔著手套,我依然覺的媽咪的臉好僵好冰
心裡開始覺得"這不是我的媽咪,我的媽咪不是這種感覺"
強忍著心裡不舒服的感覺,完成了整個妝容
看起來比較有氣色了一些
心裡那種不舒服,一直梗著很不舒服
一直到告別式開始,
一一向親友回禮,
當我親手捻香看著媽咪的遺照時,
我才真的明白媽咪是永遠的離開了。
已經分不清是過敏還是煙太薰還是.....
淚已經止不住了
不知道姐姐們跟弟弟能不能了解我那種感受
從去年到現在我的煎熬

我的NB整台都濕了,
可能要處理一下了

再見  我的ANGEL
你永遠在我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